系部简介

机电工程系是我院重点系部之一,开设有工业机器人技术、机电一体化技术、电气自动化技术、智能控制技术、汽车试验与制造技术、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六个专业,其中汽车试验与制造技术(原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)是国家重点支持建设专业、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试点专业。机电工程系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、以就业为导向、以质量求生存、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理念,以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根本任务,注重学生综合素质、专业技能、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,使学生德能双修、学有所长,在校可获得相应专业的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。

机电工程系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。在教学中注重改革创新,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,开展教学方法、教学手段改革;注重实验实训教学环节,全面加强实践教学,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。本系目前建有电工电子实训室、模电数电实训室、机械制图室、CAD制图室、计算机仿真实训室5个基础实训室,工业机器人实训室、自动化生产线实训室、电机电力拖动实训室、PLC实训室、3D打印实训室、汽车检测与维修实训车间、钳工车间、机械加工实训车间、焊接技术操作实训车间、自动化焊接实训车间等专业校内实训基地。

我系以高职教育的办学特色为着力点,不断提高教学质量、规范学生管理、加强内涵建设,从而加快发展,服务于河北省重点发展产业,服务于地方经济,为社会培养品德高尚、基础宽厚、素质全面、技能过硬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。机电工程系的毕业生综合素质高,拥有广阔的就业前景。主要实习就业单位有保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、长安专用车制造有限责任公司、天津万控电气有限公司、石家庄宏昌天马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、三一重工有限公司、沪东(中华)造船集团、唐山钢铁集团、首都钢铁集团等大中型企业,历届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8%,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。